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飛仙關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詩詞歌賦 欣賞

早在1991年,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頂聖如來就被授與「東方藝術大師」的桂冠,在頒獎盛典上,頒獎代表高度評價三世多杰羌佛恢復了五千年的中國固有文化。而在1994年,世界詩人文化大會的48個國家和地區,共5612位專家學者代表,更一致推定三世多杰羌佛為「特級國際大師」,但三世多杰羌不願領受,而自己則為人類默默無私地作出更多的奉獻。

古佛三世多杰羌的詩,無論是七絕、七律,不失古風,都達到與古代詩人並駕齊驅的境界,而在哲理上,更勝古風一籌,超越前德。不言而喻,頂聖如來雲高益西諾布實乃古往今來大詩家。

不僅如此,當你被三世多杰羌佛的詩驚歎醉迷之後,再度領賞詞風,你會覺得無論是豪放派和婉約派,三世多杰羌佛都是登峰造極的至高境界。如《念奴嬌》,此詞豪寰盪宇,無論是氣勢之廣博雄壯,還是意境之高遠超凡,都堪稱絕世佳品。而《夜半樂》,更別有瀟湘醉月,楊柳琵琶樓台臥影之情懷,詞風宛然欲醉,又是何等的優雅含媚!其實,我們評價三世多杰羌佛的詩詞,這完全是低論缺解,三世多杰羌佛猶如汪洋大海、宇宙蒼穹,詩詞對於如來古佛可謂小菜一碟而已,猶如大海中的一滴水都不如。

 

飛仙關 (作者:H.H.第三世多杰羌佛)

高山深處不是雲,
疑是煙甲起繽紛。
四顧青禾傾城笑,
八面臨風詢吾君。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

#第三世多杰羌佛 #藝術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

https://www.facebook.com/ArtsofHHDorjeChangBuddhaIII/posts/604055226438831:0

arrow
arrow

    Bodhi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