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可怕的所知障

 
一次漫谈中,无意间谈到一些以前看过的科学报道,比如关于地球上是否存在蓝色人种啦,飞机突然间消失,几十年后再度出现之类的相关话题,突然师父问我:“你说的那些报道都是真实的吗?”我一下子愣住了,说实在话,我竟然真的从未怀疑这些奇谈怪论的真实性,而且更可怕的是,我曾经跟学生们分享过很多这种类型的所谓科学报道。就是因为天真地相信所谓的权威,一味地迷信科学家们得出的“真理”,如此固化的认知方式束缚了自己对真相的探究,单纯地满足于书本的知识、专家得出的研究结论……
 
 
 
这就典型的犯了所知障!!什么叫所知障呢?就是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见来的,听来的,家里共同商榷定了的和外界书本上所得到的,拿来作为真理,成为自己的障碍,紧紧把住不放。所知障实在太可怕了,而曾经的我竟然给学生们传递了这么多真实性存疑的信息,实在是太可恶了,这不明摆着误人子弟嘛!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作为佛弟子,满口违背经教的语言,甚至著书立说中,到处充斥其“满纸荒唐言,拳拳灭法心。”这些人无不是所知障的牵引之下不知不觉中,一步步走向痛苦的悬崖。

 

此举一例,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所知障是堕落的种子,把持将在无常中失掉一切幸福》中提到妖僧印顺对神通的看法,妖僧竟然说释迦牟尼佛根本不讲究神通,经藏中的神通是后来弟子们为了嘉奖佛陀而编造的??!!严重诽谤释迦牟尼佛,诽谤十方诸佛菩萨!!!这还不是个别现象!自从开始恭闻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后,我接触过不少法师,每每说到了生脱死是否必须有证量、有神通本事等等话题时,这些法师们几乎千篇一律地跳起来,义正言辞、理直气壮地反对,好像神通是什么可怕的妖魔鬼怪,是什么不可说的禁忌,仿佛一旦和神通扯上关系是何等恐怖,简直玷污了他们神圣的修行。我实在难以理解,只有暗自叹息。

 

到底“神通”是如何定义的?《多杰羌佛第三世》宝书中写道:“神通不是主不主张的概念,而是成就者各个皆具备的,它是修行证量的表显,是修行过程中的现象,但不是成就解脱的目的,是行持中必然副产物的涌现。凡解脱道的佛法中,副产物神通现象是自然存在的,执着副产物为目的,则是外道神通,游戏于副产物为幻化,则是佛法正见神通。释迦佛陀显神通又反神通,是为不同因缘之说法。佛陀对上乘根器者说神通为游戏三昧,不可思议证量的享受,如《法华经》、《杂阿含经》等所鉴;对下等根器行人说,不执神通是为了得证空性为目标,如《楞严经》所说。”“是否正规佛法不讲神通?那为什么大教主释迦佛陀处处显神通?就是报化最后一刻也大显神通?哪一个狂徒妖人敢说释迦佛不是正规佛法?试想如果作为一个大成就者,什么证境现象都没有,这与不学佛的普通人有什么差别呢?”

 

如果让他们翻开看看宝书《多杰羌佛第三世》,看看公开展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部分证量,岂不是要吓死他们?!什么叫做真正的顶首巨圣,什么叫做真正的“显密圆通,妙谙五明”,看看列出来的三十大类的成就,看看佛降甘露、看看拙火生高温煮沸开水……那些反对神通,自诩正派的妖人、凡夫能及其万分之一的吗?们这些人敢说“在宇宙间没有回答不了的问题”吗?
这些人就是犯了所知障,自己所知道、所了解的知识、见地、实相本事成了障碍,把已知的知识拿去对治外来知识,认为己所修学的是最好的、最正确的、最正宗的佛教,所以就固步自封,闭门造车,胡乱言论,自误误他。

 

帕母在《入法门论》中说:“为人说法者,首必求己正,己之非正,言即非正,违佛圣意,不得解脱。”犯了所知障是很可怕的,它会让我们志向颠倒,一生的光阴如此短暂,如果作为普通的佛教徒不假思索,轻信了此等妖僧的邪恶言说,犯所知障,一生全毁,正如羌佛所言:“在不正的知见里,很快混老混死。”如果犯了所知障,我们可能因此失去了生脱死的机缘,错失珍贵的暇满人身。

 

那么,如何不犯所知障?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学佛》中讲到蒋介石的儿子,台湾的著名将军蒋纬国,曾经作为很多西方的传教士的导师,直到老年时还拜到羌佛门下,把他在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的菩提树下得到的珍贵菩提叶供养佛陀。蒋纬国作为异教徒,而且是异教徒中佼佼的领导者,能放下自己原先的信仰,学习如来正法,真是稀有难得!其根源还是在于不犯所知障,这就为修行道路中的我们树立了榜样。

 

羌佛说,你得来的绝对不能是唯一真理,也许是邪见、劣理,糊涂错论,至少是愚见!因此不能犯所知障,犯了所知障就会堕落。其实所知障完全可以不要它,立刻把它灭掉。无论你懂得什么,不要以为那是不灭的真谛,这时应该马上放下来,看看真正的真理在那里,把知道的知识放下来,可以再看看其他的,不好的就丢开,好的就学习。看看其他东西,你会明白,自己走错了很多路,顿然解脱出来,这才真正的开智慧,得解脱。因为只有放下所知障,才能真正的获得了生脱死的真谛。只有不犯所知障,才能真正的开智慧,在无常的道路上,不失掉解脱的因缘,真正获得幸福。
 
 
 
—-月圆天心(正捷)
2017年6月9日

 

此文章鏈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