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二十二號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二十二號公告)


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些佛弟子言辭不符合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化修行的文章和言論,其 實,這些本屬是非,不該提及,更何況其中大有別有用心之人,冒名代表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故意言行失德,但 我們不管是什麼人,畢竟是眾生,是我們關心的對象,他們的偏頗言辭,落入偏執見中,故予公告。

首先,大家都要明白,佛教徒必須要依照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做一個安寧的、和平的、善良的、 慈悲的、忍辱的、真誠的、利他的佛弟子。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解脫大手印》中說得非常清楚:我們無論是在幸福的時候,還是在痛苦的時候,如 果忘卻了擔當眾生的痛苦,說明已經失掉了菩提心,已經走到邊道上去了。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僅是這樣教導我們的,更 是這樣身體力行的。第三世多杰羌佛長期受到打擊,但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來沒有嗔恨、謾罵過這些對祂的人,反而,總 是默默地為他們祈禱、加持、祝福。

因此,我們如果沒有按照佛陀的教導去修行,反而把眾生當成對立面,讓眾生受到壓力,這 就失掉了慈悲利他之心,就與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行為背道而馳了,也就不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了。

至於國際佛教僧尼總會要維護正法,那是指佛弟子要樹立正知正見,要以大慈大悲的行為去利益眾 生,對於邪知邪見的惡行,要感化他們、慈悲地幫助他們,而不是把他們當成對手來罵。修行學佛要團結友愛,意見不 同、觀點不合,那是不了解或誤會造成的,要通過我們的慈悲言行來感化他們,讓他們知道真實的一面。《解脫大手 印》講得非常清楚,從無始以來眾生就是我們的親人,無論他們有什麼過錯,我們要原諒他們,怎麼能去謾罵、打擊 呢?

人生是極其難得的,我們在這個難得的人生中,只能種善因,過一個和善修行的人生、利益他人的人 生,這才是我們要做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2011年9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p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